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密貨幣歷來最大搶案 Poly Network被駭168億元

2021/8/11 22:20(8/11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密貨幣交換平台Poly Network今天宣布遭到駭客攻擊,據公布的資料估計,損失的數位代幣總額高達6億美元(約新台幣168億元),堪稱加密貨幣界歷來規模最大駭客洗劫案之一。

路透社報導,去中心化金融(decentralised finance,DeFi)平台Poly Network在推特(Twitter)公布資金遭到轉移的數位錢包資料,並強烈呼籲用戶將來自這些地址的代幣列入黑名單。

根據加密貨幣交易資訊網站The Block估計,Poly Network宣布遇駭時,受影響的數位錢包含有的代幣總價值超過6億美元,堪稱加密貨幣市場歷來最大規模搶案之一,可比2018年東京的比特幣交易所Coincheck遭竊走價值5億3000萬美元加密貨幣的事件。

另個位在東京的加密貨幣交易所Mt. Gox也在損失價值5億美元比特幣後,於2014年倒閉。

近來與DeFi平台有關的竊案、駭客攻擊和詐欺事件已造成規模空前的損失,不但進行相關投資風險升高,也恐將導致主管機關介入徹查。

DeFi平台指的是個人對個人的加密貨幣平台,允許使用者毋須透過銀行或交易所等傳統把關機制便可進行交易。Poly Network提供用戶交換不同區塊鏈的代幣。

加密貨幣分析網站CoinGecko共同創辦人巴比.王(Bobby Ong)指出,這起駭客竊案規模龐大,「跟Mt. Gox差不多」;不過他認為,後續影響不會傷害到主要加密貨幣的價格。

他還認為,這項計畫已經完了,「要恢復外界信心得花費許多功夫」。

Poly Network在推文中說,他們打算採取法律行動,並要求駭客返還資產。不過分析師表示,這反而凸顯出要索回被偷的代幣有多困難。

路透社今天向Poly Network要求提供更多相關細節,但尚未收到回覆。目前仍不清楚這個平台的總部在哪裡,也不知是否有任何執法單位正在調查這樁搶案。(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馬遜有意加密貨幣 但否認年底前接受比特幣付款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