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ETF掛牌、通膨避險利多加持 比特幣價格居高不下

2021/10/18 23:45(10/21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密貨幣比特幣的價格今天徘徊在接近6個月來高點,因市場預期美國首檔比特幣期貨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即將掛牌交易,投資人冀望加密貨幣交易量將因此提升。

路透社報導,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若未提出反對,基金管理公司Prosharese的比特幣策略ETF(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將走完75天審查期,並可能於明天開始交易。

而其他基金經理人遞交的比特幣ETF上市申請,也可能在接下來幾天和幾週開始掛牌交易,進而壯大數位資產投資規模。

全球市值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最新報價來到6萬2288美元,逼近15日寫下的6個月來最高點6萬2944美元,且距離4月創下的歷史頂峰價6萬4895美元不遠。

另個廣受歡迎的加密貨幣以太幣價格在3866美元左右,自9月中以來持續跟隨比特幣漲勢走揚。

不過,澳洲外匯交易巨擘激石集團(Pepperstone)研究部主任魏斯頓(Chris Weston)表示:「對於密切關注這塊市場的人來說,出現連串期貨ETF的消息並不新奇。對許多人而言,這是向前邁進一步,但並非一些人認為的顛覆市場因素。」

在美國已遞交比特幣ETF上市申請的基金管理商,包括範達比特幣信託(VanEck Bitcoin Trust)、ProShares、景順(Invesco)、Valkyrie和銀河數位基金(Galaxy Digital Funds)。

經過美國證管會和有意發行比特幣期貨ETF的業者來回協商後,監管當局似乎準備好放行幾檔ETF。這將開啟大門讓散戶與法人可更廣泛投資加密貨幣。

另一方面,全球通貨膨脹疑慮升高,也使得比特幣需求增加。

日生基礎研究所(NLI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員佐久間誠(Makoto Sakuma)便指出,越來越多投資人開始認為通貨膨脹或許不是短期現象,比特幣可能中選為通膨避險標的。(譯者:張正芊)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薩爾瓦多爆反政府示威 抗議比特幣法定等政策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