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將發布新版行為守則 要科技巨擘打擊假消息

2022/6/14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所見的一份歐洲聯盟文件,Alphabet旗下的谷歌、臉書、推特和其他科技公司將須採取措施,打擊平台上的深偽技術和假帳號,否則將面臨巨額罰款風險。

歐盟執行委員會預計16日發布更新版的不實資訊行為守則,作為打擊假新聞的一環。

歐盟執委會2018年發布不實資訊行為守則,現在則將成為一項共同監管計畫,由監管機構與同意遵行守則的簽署方共同承擔責任。

更新後的守則詳細說明操縱行為範例,包括簽署方必須處理的深偽技術和假帳號等。

路透社取得的文件說,根據惡意行為者所採取的行為和策略、技術和程序等最新證據,簽署方就服務所不允許的操縱行為和做法將加強實施更明確的政策。

深偽技術又稱深度偽造,專指基於人工智慧的人體圖像合成技術應用,可將已有的圖像或影片疊加至目標圖像或影片上,在全球引發無數負面爭議,尤其是用在政治相關議題上。

這項守則也與歐盟27國今年稍早達成共識的「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DSA)有關,因為其中一部分便是有關打擊假消息。

根據DSA規定,未能履行守則的公司恐將面臨高達全球營業額6%的罰款。一旦簽署守則,公司有6個月時間落實對應措施。

簽署方還必須採取行動,處理夾雜假消息的廣告,並提升政治廣告的透明度。

負責內部市場事務的歐盟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在聲明中告訴路透社:「DSA為打擊假消息的行為守則提供了法律支柱,包括嚴厲的勸阻性制裁。」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霍瓦(Vera Jourova)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成為修改這項守則的基礎,「一旦守則生效,我們更能做好準備對付來自俄羅斯的假消息」。(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11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