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韓自主研發火箭「世界號」發射升空

2022/6/21 17:34(6/21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韓國自主研製的運載火箭世界號(NURI,KSLV-II)今天下午在位於首爾南方約485公里的全羅南道高興郡羅老宇宙中心按計畫發射升空,首度成功進入目標700公里高的軌道。

韓聯社報導,世界號於下午4時許(台灣時間3時許)發射升空,2分鐘後,第一節火箭引擎和第2節火箭引擎成功分離。4時3分許,保護衛星的整流罩成功分離,飛行高度達到200公里。

之後,世界號持續正常飛行,4時13分許,第3節火箭引擎熄火,並到達目標軌道。下午4時14分及16分許,檢視功能用的衛星及模擬衛星分別分離。

韓國科學技術資訊通信部第一次官(副部長)吳泰錫表示,世界號的發射任務已按計畫完成。他還說,技術團隊正在縝密的分析世界號的飛行數據,預計耗時30分鐘。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去年10月進行世界號首度試射,地點同樣是在全羅南道高興郡羅老宇宙中心,當時雖順利完成所有分離程序,但最終未能使模擬衛星成功進入軌道。

世界號的發射目標是將總重1.5噸的人造衛星送入地球低軌道,並以每秒7.5公里的速度環繞地球穩定運作。(編輯:黃自強)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