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斯克深陷反猶爭議 拜登轉向社群平台Threads

2023/11/21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臉書母公司Meta推出的社群平台Threads上首度發文。數天前,白宮公開抨擊全球首富、X平台董事長暨技術長馬斯克(Elon Musk)倡導反猶太主義。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他81歲生日當天發布的首篇貼文中說道,「大家好,我是拜登總統。今天你們透過一個新平台接收到我的消息,但我傳達的訊息並無改變。」

他說,「我不認為美國將有黑暗、慘淡、分裂的未來。我看到一個即將起飛的美國。」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領導下的Meta於7月推出Threads,目的在取代馬斯克的X(當時稱為Twitter),並作為名流、企業和政府發表公開聲明的首選平台。

白宮證實,已為拜登總統、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她的丈夫丈夫任德龍(Douglas Craig Emhoff)以及白宮本身推出英語和西班牙語的Threads帳號。

一名白宮官員表示,「Threads是我們向美國人民傳達政府創造1400萬個就業機會、降低處方藥費用、保障自由等歷史性行動的另一個管道。」

拜登在Threads首次發文的3天前,白宮發言人譴責X平台老闆馬斯克宣傳「令人憎惡的」反猶太陰謀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上週,備受爭議的馬斯克在X平台上回覆反猶太主義貼文,並回覆「你說出了事實。」此後,許多廣告商宣布暫停X平台的廣告。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昨天在記者會上說,儘管目前尚無取消利用馬斯克旗下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無人太空飛行器「星艦」(Starship)登陸月球的計畫,「這並不意味我們會以任何方式接受、同意或縱容他推動反猶太言論。」(譯者:施施/核稿:劉淑琴)112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