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分析師:明年iPhone 16整合生成式AI 麥克風升級

2023/12/8 12:31(12/10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8日電)邊緣運算人工智慧(Edge AI)在智慧型手機應用備受矚目,分析師預期,蘋果(Apple)明年iPhone 16系列將整合生成式AI(AIGC)功能,麥克風規格升級將是關鍵之一。

邊緣AI應用在個人電腦和手機裝置發展備受關注,蘋果明年iPhone 16系列整合AI功能進展,也成為市場焦點。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7日在社群平台X貼文表示,蘋果今年第3季改組Siri團隊,目標整合生成式AI功能和大型語言模型(LLM)。

郭明錤指出,手機的語音輸入功能是生成式AI和LLM應用的關鍵介面,蘋果強化Siri軟硬體功能與規格,是推廣生成式AI應用的關鍵。

他指出,明年所有iPhone 16機型,將顯著升級麥克風規格。除了提升防水規格,也將升級麥克風訊噪比(SNR)規格,強化Siri使用體驗。他認為,蘋果預計整合Siri更多生成式AI功能,可能是iPhone 16主要賣點的證明之一。

觀察邊緣AI手機裝置應用趨勢,美系外資法人報告分析,重點在哪種關鍵零組件明顯升級,以及哪個手機製造商帶領科技革新浪潮,此外,邊緣AI手機和電腦仍需要殺手級應用(killer app)帶動。

美系外資法人指出,蘋果在邊緣AI應用布局仍處於初期階段,不過市場投資人開始詢問蘋果在邊緣AI應用的發展進度,包括Siri應用革新,以及關鍵零組件升級動向。

外資法人表示,蘋果積極擴充自然語言處理(NLP)和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相關專才職位,目前占蘋果AI相關職位比重約20%至40%,較5年前15%至35%比重增加。(編輯:張均懋)112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蘋果iOS 17.1.2更新 修正瀏覽器引擎漏洞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