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琵保育季將登場 台南歡迎全國遊客

2017/9/28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8日電)飛抵台南沿海渡冬黑面琵鷺已破百隻,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2017黑面琵鷺保育季10月15日登場,歡迎全國遊客到台南賞鳥。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在民治市政中心召開2017黑面琵鷺保育季行前記者會,農業局長許漢卿宣布今年黑琵保育季10月15日登場,活動時間直到12月31日。

許漢卿說,抵台度冬黑琵,從1993年206隻大幅成長至2016年2060隻,台南是黑琵最重要的渡冬地,2016 記錄到1528隻。

今年黑琵保育季主場在七股區頂山黑琵棲息地,目的是讓民眾了解黑琵的棲息所在,進而保護,避免被破壞。

2017黑琵保育季活動,包括「黑琵親子輕旅行」、「我愛黑琵」親子生態體驗營、生態攝影家黃永豐「濕地我尚水攝影展」等,七股區頂山兩座賞鳥亭也將啟用。

台南沿海冬候鳥種類繁多,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觀測,七股區頂山除黑面琵鷺外,還有高蹺(行鳥)、反嘴(行鳥)、濱鷸、黑腹燕鷗等鳥種,去年更發現2隻「迷鳥」大紅鶴。106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