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通水啟動典禮停辦 經部:不影響兩岸通水

2018/8/3 19:14(8/4 0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3日電)金門自福建引水工程將在5日啟用,停辦啟動典禮卻引發爭議,水利署今天表示,金門縣政府與福建省供水公司簽有契約,無論是否舉辦典禮,都不會影響兩岸通水時程及結果。

金門自福建引水工程在2014年經行政院核定,由金門縣政府自來水廠與陸方福建省供水有限公司簽訂購水契約,預定在8月5日舉行通水典禮;不過,在東亞青年運動會遭陸方主導蓄意取消台中主辦權後,這場通水典禮引發爭議,經過多次協調,金門縣政府將通水「典禮」變為通水「觀摩活動」。

水利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自福建引水工程主要是為當地建立多元水源供應,並取得相對便宜的水源,契約中的購水單價為每度原水9.86元。而契約中並未明訂須辦理通水典禮,因此無論是否舉辦典禮,都不會影響兩岸通水時程及結果。

水利署並表示,大金海淡廠功能改善工程已從上月底開始試俥產水,有助確保金門地區自有供水比率達75%以上,若海底管線因故無法供水,可由現有地下水、海淡水及湖庫水供應。

為確保水質安全,引水計畫中也訂有安全穩定供水機制,引水兩端與受水池均設有檢測點,行政院也已核定離島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二期,將補助3.8億經費,推動水庫及水廠管線改建、水質改善、地下水管理及監測工作。(編輯:林淑媛)107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