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議會總質詢畫句點 吳碧珠給柯文哲2建議

2018/9/13 19:11(9/13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3日電)台北市議會9天的市政總質詢今天畫下句點,議長吳碧珠給予台北市長柯文哲兩項建議,一是第二預備金內部審核不夠嚴謹,其次是還債能力為帳面處理,僅減少債息,並非債務。

吳碧珠表示,市政總質詢結束後,代表第12屆議會也即將結束。由於她不再競選連任,為最後一任期,柯文哲在會後獻上花束,全場鼓掌,中國國民黨籍市議員陳孋輝今天沒有質詢,特地到議場與吳碧珠合影。

吳碧珠也給予柯文哲建議,指市府各局處未衡量執行能力,導致第二預備金執行落後,內部審核欠缺嚴謹,檢討作業流程仍要加強;至於柯文哲引以為傲的還債能力並非實際還債,只是帳面處理,即減少債息,並非債務,未來仍需籌措財源,才能減輕財政負擔,盼柯文哲好好檢討與加強。

同時,吳碧珠將質詢議題歸納10項,分別為海綿城市、加強都更、第一果菜市場改建工程規劃設計流程、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問題、大彎北段商業宅、擴大敬老卡使用、中央育兒津貼政策、大巨蛋公安問題及後續處理、捷運環狀線進度如何加強以及選舉。

其中,北農問題是最大的,包括總經理吳音寧不到議會備詢、勞退準備金不足、不提供資料等,她說,「議會所有議員幾乎每一組都有問到,代表事態嚴重」。

柯文哲在結語時則說,過去3年多來,市府團隊從一個管理團隊變成服務團隊,選區議員是最貼近市民的,所以是服務團隊的最好夥伴;而北市府也有列管、追蹤議長、議員的指教與建議,一樣一樣的完成,達成台北市的最大進步。(編輯:梁君棣)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