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返政治章魚哥天玉里 姚文智尋求鄉親支持

2018/9/22 22:18(9/22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2日電)選戰倒數,北市士林區天玉里因能反映北市選情,被稱「政治章魚哥」。在天母出生的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晚間前往天玉里中秋晚會尋求支持,並籲讓天母人擔任台北市長。

姚文智今天行程滿檔,上午先出席黨產會委員楊偉中的追思紀念會後,下午趕赴建國花市、建國玉市掃街,與現場攤商民眾一一握手。被媒體問到是否買花回去送給太太時,他笑稱:「老婆很常研究插花,我不敢亂買,買錯了她不喜歡也沒用。」

中秋節將至,晚間姚文智也遠赴位在士林區天玉里的天母國小參加中秋晚會活動,他在致詞表示,自己小學就讀士東國小,在天母外公家長大,外公的2個小店舖就座落在現在三玉宮前的草皮上,看盡天母近40年歷史。

姚文智說,針對天母地區的沒落,未來會加強聽取地方意見,並推動「天母復活節」;他也說,天玉里素有「政治章魚哥」的美名,歷年來的投票都趨向決定選舉結果,要拜託里民朋友們換一個土生土長的天母人來擔任市長。

年底九合一選舉投票將近,由於士林區天玉里因人口、年齡結構與台北市相似,大選結果通常能夠反映台北市選情,且過去選舉開票結果皆與大選相似,向來有「政治章魚哥」及「小台北」之稱,是民眾心中名副其實的指標里。

以2016年總統大選為例,當時天玉里長潘錦雄接受中央社訪問分析,里內共5047人投票,朱立倫、王如玄獲1876票,得票率37.17%;蔡英文、陳建仁獲2615票,得票率51.81%;宋楚瑜、徐欣瑩獲490票,得票率9.70%。以蔡英文得票率最高,與整個台北市51.96%得票率最相近,誤差僅在小數點內。(編輯:孫承武)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