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端政策牛肉 收看客語教學折抵捷運票價

2018/10/6 13:03(10/6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成立客家後援會,姚文智也講述3個客家政見,分別是將推動客家主題的捷運站、利用手機學習客語教學可折抵捷運票價3元、拍攝客家歷史大劇。

姚文智上午在台北市議會禮堂舉辦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台灣觀光協會長葉菊蘭、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台北市議員張茂楠等人共襄盛舉,由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擔任客家後援會長,現場舉辦授旗儀式,數百名支持者湧入、揮舞旗幟,旗海飛揚的場面相當壯觀。

姚文智也講述3個客家政見,他指出,將推動至少2個擁有客家主題元素的捷運站,民眾只要在站內就能聽見客家語言、看見客家物產,讓每天進出的旅客都沉浸在客家環境中,「不學會客語都不行」。

他表示,將推動新的悠遊卡升級,未來只要民眾在手機上收看完客語教學,就能折抵新台幣3元的捷運票價,讓更多人透過這樣的利多學習客家語言。

姚文智也認為,台灣應該要推出形塑台灣認同、了解台灣英雄和故事的歷史大劇,如果他當選市長,會逐年推動符合客家「硬頸精神」的大型客家電影,發揚客家文化。

葉菊蘭致詞時也稱讚姚文智是「台灣心、客家情」,她說,姚文智過去在高雄服務時,協助政府完成許多政策,並擁有民意代表、行政管理經驗,將政見落實成政策,絕對是一名有遠見的台北市長;她笑稱,姚文智「長得帥、口才好,又有施政經驗」,讓台下支持者哄堂大笑。

姚文智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器官活摘的議題表示看法,並說,他相信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醫師期間沒有與對岸的醫師參與不法,但他曾赴中國大陸與相關醫師吃飯,懷疑他知道內情,也質疑無論大小事件,柯文哲從來沒有批評中國,應對選民「說清楚講明白」。

姚文智強調,由於晚間他將舉辦「松山、信義區後援會成立晚會」,若柯文哲在這之前,願意公開譴責中國活摘器官的暴行,他就會在演講台上公開跟柯文哲致歉。(編輯:李錫璋)107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