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一發票盃路跑登場 萬人響應捐發票做愛心

2018/10/7 13:23(10/7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7日電)財政部107年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今天在台中麗寶樂園開跑,共有民眾1萬多人熱情參與,募集到超過31萬張發票,將捐贈給台中市6個社福團體。

由財政部及合庫金控主辦的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今年特別選在麗寶樂園開跑,以響應花博盛會,全程約3.5公里,邀請財政部長蘇建榮、台中市長林佳龍、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等人一同為活動鳴槍。

林佳龍為所有跑者加油、打氣,他致詞說,今天路跑可以捐發票做公益,沿途還能欣賞大台中美景。另外,台中花博11月3日將開幕,麗寶樂園附近就有后里及外埔園區等兩大展區,麗寶樂園也主動響應購買花博門票,提供在此住宿或消費的民眾門票,一起行銷台中花博,歡迎大家花博期間再造訪台中,感受城市之美。

蘇建榮表示,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邁入第9年,意義包括宣導民眾消費時索取統一發票,以增加稅收,作為國家建設基礎,對地方政府而言,統一發票的營業稅也是統籌分配款非常重要的財源,民眾多索取統一發票,地方稅收也隨之增加,幫助地方建設。

蘇建榮又說,還可以「捐發票,做愛心」,今天的活動會捐出發票給台中地區6個社福團體,讓民眾在運動的同時也能發揮公益;此外,路跑也是相當有益身心健康的運動。(編輯:翁翠萍)107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