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讓爸爸無罣礙 朱永照女兒和男友交換戒指

2018/10/27 17:14(10/27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普悠瑪事故,導遊朱永照的大女兒今天在父親靈堂前和男友交換戒指,希望父親一路好走、沒有罣礙。大女兒說,父親最在意的就是她何時出嫁。

台東縣政府退休員工朱永照,尋找事業第二春轉任導遊,變得比以前開朗,過去同事都說他「找對了工作」;他自己還經營了小小的「雞狗乖農場」,種有機蔬菜、養雞和親友分享。

由於他擔任導遊得到好口碑,因此卑南國中這次到韓國交流特別請他擔任導遊,不幸搭上出事普悠瑪列車罹難。

事發當時,導遊朱永照坐在第8節車廂,手機被卑南國中陽姓女學生撿到,陽女趕緊拿這支手機撥打119求救。陽女說,當時不知道手機是朱導遊的,現場沒看到朱導遊,應該被壓在車廂下。

21日晚上,朱永照的女兒焦急的用臉書拜託大家協尋,沒想到最後找到的是一具冰冷的屍體,讓家屬崩潰。

朱永照的二女兒在臉書留言,「如果把靈堂大家的眼淚收集起來,或許可以變成我最愛的游泳池,眼淚在冷風中特別溫熱,很想把這些溫度注入爸爸的身體裡」。

日前蔡英文總統到台東向罹難者家屬拈香,朱永照大女兒泣不成聲地向總統說:「父親最希望的就是我和男朋友結婚,牽著我的手進入禮堂;我們明年就要辦婚禮了,可是父親看不到了。」

大女兒今天在功德會結束後,在父親的靈堂前和男朋友交換戒指。她說,「讓爸爸不再掛心,一路好走」,由父親的好友、台東縣政府參議辛進祥擔任主持和見證人,並邀請親友見證。

辛進祥說,今天完成老友朱永照的心願,他生前一直想看到大女兒有一個好歸宿,因為不幸發生此事,女兒和未來女婿想完成他的心願,雙方家長也很支持,今天靈前交換戒指,達成朱永照心願,讓他走得沒有罣礙。(編輯:吳佳穎)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