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扁允出席平反扁案討公道晚會 中監:應提申請

2018/11/5 14:51(11/5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蘇木春高雄5日電)「一邊一國顧台灣、平反扁案討公道」阿扁總統受政治迫害10週年晚會,11日將於高雄市三鳳宮前舉行,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今天說「父親不會缺席」,中監提醒依規定申請。

由一邊一國連線、凱達格蘭基金會共同舉辦的「一邊一國顧台灣、平反扁案討公道」晚會預計11日下午5時30分舉行。

一邊一國連線總召集人、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偕多位市議員在扁家樓下與陳致中召開記者會,說明活動內容及意義,連線成員還進入扁家邀請陳水扁出席活動。

陳致中說,父親在2008年11月11日被特偵組上銬至今已經10年,至今社會對扁案仍有很多質疑並認定是政治案件,也不滿扁案未獲平反,基層批評司法改革和轉型正義未成功。

他說,扁案是政治操作、政治介入,偵辦過程有很多疑點未釐清,如不交代清楚,扁案無法平反。陳致中說,連線將邀父親出席晚會並讓父親說出心路歷程及被不公平對待的情形。

與會的高雄市議員鄭新助與市議員參選人洪平朗等人聲援並認為陳水扁受害、受難,應該平反扁案。一行人進入扁家遞交邀請函請陳水扁出席紀念晚會。

陳致中稍後表示,父親高興受邀並表達「不會缺席」晚會,要用音樂晚會的方式還原扁案,盼社會了解政治案件過程。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受訪表示,尚未收到陳水扁出席申請,提醒陳水扁出席公開非醫療活動前,應提出書面申請。

另外,陳水扁上月28日出席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陳水扁「上階不上台」為子披彩帶,並以錄影致詞方式為子打氣,是否違反中監規定。李進國說,案件仍在全面評估中,結果未出爐前,不便評論。(編輯:陳俊碩)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