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小當志工 職訓班17歲學員月做20木櫃捐弱勢

2018/11/13 19:49(11/13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3日電)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開設創意家具設計及製作班,17歲學員洪昆宏從國小三年級就參加志工社團,這次響應作品捐贈弱勢家庭活動,1個月趕做20個木櫃,盼受贈者能開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開設全國唯一「創意家具設計及製作班」,每期成果展作品省吸引外界開高價購買,但以往都是供展示、收藏的非賣品。

今年分署與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合作,首度將逾百件手作木工家具捐贈給弱勢家庭,今天由分署長柯呈枋代表捐贈給台南市社會局長劉淑惠。

柯呈枋表示,這是家具班作品首次公益捐贈,不僅能幫助弱勢,也讓學員從中獲得信心與成就感。這批家具包括用橡木、胡桃木、山毛櫸等材質製作的桌椅、櫃子及茶几等約130件。將透過台南市社會局媒合需要的弱勢家庭後,親自送到民眾府上,未來每期作品也將會持續性捐贈。

貢獻20件木櫃作品的洪昆宏雖年僅17歲,但已擁有純熟的木工技巧。這次用一個月時間並犧牲假日,每天在訓練場趕工。

他說,從國小三年級就參加志工社團,曾親手種菜、編圍巾手套、募捐發票、參加義演。這次得知要捐贈木工家具給弱勢家庭,馬上展開實際行動,在能力範圍內能多做幾個就多做幾個,希望受贈者收到家具後會很開心。(編輯:陳政偉)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