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提減債招商成果 謝立功要拚經濟

2018/11/15 20:55(11/15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5日電)基隆市長選舉第一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晚間在吉隆有線電視台登場,尋求連任的市長林右昌細數3年來政績、招商和減債成果,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則提出多項政見要拚經濟,將基隆打造成幸福城市。

林右昌表示,最近3年多來,基隆的進步和發展大家有目共睹,剛上任時基隆是「三高」城市,失業率、離婚率和自殺率最高,上任時負債也達到有史以來最高。

林右昌並提出圖表數據,指出剛上任時2014年基隆負債高達124億多,財政狀況非常差,3年多來基隆推動很多建設,並把負債降到去年95億元,減債高達28億元,負債比例也創下十年來新低。

林右昌說,3年多來更爭取競爭型建設預算超過111億元,短短時間能翻轉基隆,引進公共建設和投資是非常重要關鍵,過去沒有人想到基隆投資,從去年到今年基隆民間投資超過32億元,得到市民和工商企業界肯定。

他說,年底就要進行城際轉運站招標,預計兩年半完工,國門廣場將在一年半完成,還有大家期待中正公園會有山景電梯,明年初就可完成細部設計,一年半後可以完工,這些不單是願景,而是預算已經到位,很快就可以看到成果。

他說,3年多來努力收拾基隆已停滯10、20年的發展,自己一天當3天用,「每張選票代表一份力量」,獲得越大力量,自己越有力氣加速改變基隆。

謝立功說,未來會利用海洋資源,創造投資環境,發展海洋科技相關產業,設置「海洋科技園區」打造海洋生技產業,並研究發展海洋綠能,例如波浪、溫差、地熱等發電。

「讓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謝立功說,基隆港客與貨若能妥善規劃可以同時成長,「滅港之說」或許是航運界人士的憂心,希望大家能夠重視。謝立功說,「做城鄉規劃未必懂航港規劃」,希望每個人都聽見專業意見。

謝立功說,林右昌將輕軌當作捷運,輕軌是不可行,延伸捷運到基隆需要時間,但不要放棄捷運,輕軌會阻擋未來建捷運的可能性,但在蓋捷運前各區要增闢快捷公車,未來當選後會努力去實踐。

最後,謝立功也提出籌建基隆小巨蛋並發展電競產業,讓大學生畢業生能留在基隆工作,另外,也會在春、秋兩季舉辦國際馬拉松賽事,增加城市能見度,帶動地方產業發展。(編輯:張銘坤)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