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菊蘭:支持站在弱勢和正義的蘇貞昌

2018/11/18 00:28(11/18 0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18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天晚間分別在林口、樹林舉辦「新新北,會做事」晚會,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兩場站台助講,她呼籲大家支持永遠站在弱勢的、正義的蘇貞昌。

選前最後一個週末夜,蘇貞昌分別在林口、樹林舉辦「新新北,會做事」晚會,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段宜康、葉菊蘭等人為蘇貞昌站台助講。

鄭文燦表示,他對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沒有成見,但侯友宜口才再怎麼好也好不過現任市長朱立倫,行政能力再怎麼好也好不過朱立倫,如果讓侯友宜來當市長,最多和現在一樣,但是蘇貞昌擁有台北縣長、行政院長的資歷,未來一定會讓新北市大大地進步。

段宜康則說,「全台灣沒有人比侯友宜還會賺錢」,他呼籲民眾為了新北市公平的未來,請大家一定要支持真正會做事的蘇貞昌。

葉菊蘭感慨地表示,歷史就像一面鏡子,可以照出人性的光明面及黑暗面,蘇貞昌從年輕到現在都在被歷史檢驗,「捍衛人權、推動民主,他從不曾缺席過」,台灣這塊土地能有今天的自由及民主,蘇貞昌貢獻很大。

葉菊蘭說,相反的,有人站在歷史陰暗的一面,當年侯友宜選擇依附黨國,帶隊攻堅爭取言論自由的鄭南榕,經過30年了,侯友宜享受了言論自由的甜美果實,卻仍說「再來一次同樣這樣做」,沒有一點愧疚跟遺憾,讓身為受害者家屬的她聽了很難過。

蘇貞昌感謝葉菊蘭的力挺,他說,對手享受民主果實,30年沒有一點反省,如果把他送上市長,歷史該怎麼看。他呼籲,每一代的人都有責任照顧好前代人留下的這塊土地,「大家要勇敢的選擇,做歷史的見證」。

蘇貞昌也提到,現在中美貿易大戰,台商陸續回流,新北市有最好的條件,現在就欠一個有國際觀、有效率的市長,未來他會組成最有效率的市府團隊,就如同過去他擔任台北縣長一樣。

蘇貞昌提到,台語歌后詹雅雯日前在八里唱歌,在台上提到被污辱時,眼淚一直流,他過去做了很多建設,現在這麼認真講政見,卻一直被抹黑,對手不僅批評抹黑他,現在連他過世的阿公、媽媽都要一起抹黑。

蘇貞昌說,94歲的媽媽在3年前過世,她一輩子的積蓄放在家裡被偷走,這件事情在當年被媒體報導很多次,當時也都說明過了,但是對手現在為了選舉,不只抹黑造謠說他祖父是漢奸,現在還要糟蹋他過世的媽媽。

蘇貞昌呼籲市民下週六出來投票,給他一個機會,讓他建設新北,讓新北更新更好。(編輯:唐聲揚)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