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赴嘉義市肯定長照 力挺涂醒哲

2018/11/18 18:50(11/18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8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參訪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並參加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醫界後援會成立活動,他讚揚涂醒哲是一位會做事的市長,籲請市民支持。

陳副總統下午偕同涂醒哲參訪聖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聽取簡報並參觀沐浴福祉教室、失智日照中心,同時與長輩互動。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創辦人兼董事長華淑芳修女、醫院院長陳美惠兩人陸續獲得醫療奉獻獎,陳副總統今天參訪時感到很榮幸地說,聖馬爾定醫院從2000年成立護理之家照顧長者,十多年來已成長期照顧的典範。

陳副總統指出,與涂醒哲曾是同一個研究室的夥伴,他腦筋動得快,常有一些好點子,尤其擔任市長期間,在公共衛生、社區及長照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且具有苦幹的精神,默默從事嘉義市各項建設。

陳副總統說,涂醒哲不僅致力於長照方面,老人可以獲得照顧,也提出公共托育中心概念,讓嘉義市年輕人無後顧之憂打拚事業。

陳副總統接著前往涂醒哲競選總部參加醫界後援會成立活動,他致詞細數涂醒哲3年多的市長政績表現,特別是雨水下水道清淤工程,讓嘉義市脫離淹水窘境。

陳副總統讚揚涂醒哲腦筋動得快,大家熟知的子宮頸癌抹片檢查「六分鐘護一生」口號,就是涂醒哲擔任台北市衛生局長時所推動,他還率先推動老人注射流感疫苗政策。涂醒哲也很有想法,與立法委員李俊俋合作,讓嘉義市愈來愈好。

陳副總統說,這場選戰因為假消息、網路謠言滿天飛,所以很難打,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讓抹黑、謾罵沒效果。期勉大家共同捍衛台灣民主和台灣價值,全力支持為台灣民主和未來打拚的涂醒哲。

涂醒哲希望在嘉義市設立國家老人健康醫療照顧研究所,當場向陳副總統尋求支持,讓疾病治療、預防、免疫獲得大幅度改善,建設老而健康的嘉義市,解決醫療相關的社會問題。(編輯:翁翠萍)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