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北門造勢 高呼以市民自覺取代藍綠對決

2018/11/18 21:28(11/18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8日電)選前超級星期天,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擇到北門廣場舉辦造勢活動,他表示,政黨政治已變成幫派政治,呼籲民眾要以市民自覺取代藍綠對決,11月24日的一票決定台灣歷史。

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走遍七星公園、士林夜市、龍山寺、南港車站、西門町、饒河夜市,今天下午2時抵達北門廣場舉辦大型造勢活動,象徵回到西區門戶計畫的發起點,因為「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延續」,也要讓「改變成真,持續發生」。

現場邀請白芯羽、劉福助、張琴、星勢力、今子嫣、秀蘭瑪雅、大支、謝和弦、方怡萍等歌手到場高歌,吸引大批人潮,北門廣場擠得水洩不通。

柯市府多名一級首長也到場相挺,並合唱「你是我的兄弟」,副市長陳景峻更上台單獨高歌「回鄉的我」與「春夏秋冬」2首歌,並大讚柯文哲是個認真的人,沒日沒夜為台北市打拚,不能讓柯文哲就此謝幕,呼籲民眾支持。

柯文哲上午沒有公開行程,下午參加政見發表會,結束後出席親親寶貝親子運動會,隨後直奔活動現場,晚間8時33分左右,柯文哲穿越北門,慢慢走上舞台,沿途與民眾握手、擊掌,氣氛熱絡。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政黨政治已經變成幫派政治,「因為你跟我同一黨,不管你做什麼壞事都要cover你,反過來,只要不同黨,不管你做什麼事都要杯葛你」,他說,台灣現況是個人利益大於派系利益,派系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大於國家利益。

柯文哲慷慨激昂地說,他以前在台大醫院當醫生時,送入急診室的病人「難道要先問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只要市議員所說的有理,他不分藍綠都盡力幫忙;只要把人民福祉當作最重要的事,「中央跟地方不應當有矛盾,藍綠兩黨也不應當有這麼強烈的鬥爭」。

他重申,台灣政壇不需要發現問題的人,也不需要解釋問題的人,而是需要解決問題的人,而他當市長這幾年,讓他對台灣政治相當憂心,「各政黨不該以仇恨當作動力」。

柯文哲說,統獨是假議題,因為美國不會同意中國與台灣統一,讓造成太平洋防線缺口;也不會同意台灣獨立去激怒中國,國民黨與民進黨卻假戲真做,用仇恨驅動政治。

他接著說,318學運證明台灣有世代衝突,但應該建立和諧、世代共榮的社會取代世代衝突,「但還有政黨用重陽敬老金引發世代仇恨,這樣是不對的」。柯文哲並細數自己政績,包括社子島禁建邁出第一步、環南市場改建、內湖闔家歡海砂屋改建、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忠孝橋引道拆除等,「2014年你們投給柯文哲,讓他當台北市長,這些才可能完成」,現場歡聲雷動,尖叫聲不斷。

柯文哲強調,4年前若換別人當市長,文山區興隆路二、三段仍會容易淹水,世大運舉辦一定會追加預算,但在他任內,文山區已從台北容易淹水區名單除名,世大運預算原本編列198億元,他用152億元辦成功。

演講最後,他說,台北需要的是一個認真工作、追求公平正義的市長,「過去台北已經改變成真,新的政治文化已經建立,未來4年,改變必須持續發生」,直呼台灣必須向前走,擺脫藍綠惡鬥泥淖,以市民自覺取代藍綠對決。

他溫情喊話,「11月24日,你的一票決定台灣歷史,拜託大家,懇請大家支持」。(編輯:李錫璋)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