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坪林品茗包種逍遙遊 老製茶師傳藝飄花香

2018/11/19 17:32(11/19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新北冬茶上市,冠軍製茶師今天傳授挑選好茶的撇步。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已連續8屆奪下全國製茶技術競賽條型組冠軍,顯示新北好茶品質穩定、製茶技術純熟,值得消費者信賴。

新北市坪林區第四代茶農、新科冠軍製茶師曾添祥今天展示包種茶的製法,說明如何挑選好的包種茶。他說,品質好的包種茶除外觀呈特色「條索狀」,一心二葉是最上等的,還有手輕握微感刺手、輕捏會碎、茶梗少、葉片形狀、色澤均勻,都是挑選的撇步。

坪林國小的小茶師今天也向朱立倫示範沖泡包種茶及品茗技巧。專業小茶師展現茶藝精神,沖泡冠軍茶葉。注重香氣的包種,茶湯顏色蜜綠具花香味,香氣愈濃郁品質愈高級,與其他產區的茶葉明顯區隔。

朱立倫說,新北老茶師們不藏私、讓茶技代代相傳,年輕人得到老師傅真功夫傳授,新北的好茶連續奪得8屆「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條形包種組冠軍。擁有「北包種、南烏龍」的美名,世代相傳製茶技術的坪林被譽為文山包種茶的故鄉。

朱立倫表示,新北茶區遍布坪林、新店、深坑、石碇等地,奪冠軍是種榮耀,但連奪8次真的讓人欽佩,這也顯示新北好茶品質穩定、製茶技術純熟,「新北好茶」不只是品牌、也是對消費者的品質信賴保證。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茶葉生產面積750公頃,年產量400噸,產值約新台幣11億元,不僅是文山包種茶發源地,也是最大包種茶產區,產量、品質、技術,都是全國之冠。

市府農業局表示12月1日、2日、8日、9日連續兩個周末,在坪林茶業博物館旁展售,同時推出限量紀念茶盒,市府邀請民眾遊茶園欣賞山水美景、品茶香、吃香魚搭配韓國泡菜的在地茶餐料理,也可親身體驗茶農的辛勞。(編輯:張銘坤)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