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立功指林右昌滅港 基隆經濟將更蕭條

2018/11/20 18:20(11/20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0日電)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若依照林右昌規劃的「基隆市港再生標竿願景」3D影片,航運界擔心基隆恐遭滅港,基隆的經濟將更加蕭條。

對此,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競選總部表示,沒有回應。

基隆市船務代理公會理事長曹育民在記者會指出,基隆市長林右昌不用功、不用心,全世界沒有一個港口在限縮碼頭,市區那麼多土地市府不去開發,卻拚命搶占港區土地,強取豪奪徵收碼頭,讓航商快活不下去。

謝立功說,航運界擔心基隆港恐遭毀滅,是攸關經濟發展的嚴重問題,基隆港發展成為郵輪母港,吸引更多遊客很多人都贊成,但基隆港的貨流也應受到重視,讓人流、貨流並存,才能創造更大的經濟價值。

謝立功表示,林右昌否決過去對基隆港的規劃,拍出一套不切實際的3D動畫繼續騙基隆人,基隆人要的是工作,要的是讓經濟環境更好,如此的規劃,只有讓市民在擔憂及害怕中過生活,千萬不能再讓林右昌連任,繼續傷害基隆。(編輯:李錫璋)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