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盤點人事 布局高雄小內閣

2018/11/26 09:36(11/26 1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當選高雄市長,韓國瑜開始布局小內閣人事,除了點出副市長要清廉、專業,外語能力佳外;韓的幕僚透露,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將擔任高雄市的經濟及治水總顧問。

自從韓國瑜參選以來,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就大力協助,尤其楊秋興嫻熟高雄縣市合併前的縣境,還有工程背景和對城市的建設方向也很能補強韓國瑜,被認為有能力快速協助韓國瑜團隊上手的人。

楊秋興今天受訪不諱言已和韓國瑜見面,也給予一些建言及城市建設方向,尤其招商部分也有意見分享。不過談到可能擔任的位置,楊秋興沒有證實,他說建議韓國瑜要趕快盤點人事,畢竟距離就職日只有短短一個月時間。

除了楊秋興的動向受關注,前高雄市議員、前立委林國正的也被認為是人選之一。林國正有農業經濟、財務管理專業背景,他對高雄市的建設發展方向很清楚,論述能力強,尤其受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肯定,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倚重。

事實上,韓國瑜投入高雄市長選舉後,張善政、李鴻源都曾為韓站台背書也公開允諾為高雄市政把脈,韓國瑜也多次表達要倚重他們的專業。

這位幕僚指出,張善政是經濟和科技領域的專家,李鴻源曾提出國土規劃治水及建構「海綿城市」的概念,他們專業的建議都有助於高雄市擘劃更遠大的方向。

尤其近年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高雄市總是暴雨成災,如何有效防治暴雨是市政團隊無法迴避的首要任務,媒體曾經詢問韓國瑜未來是否延攬兩位專家進市府小內閣,韓國瑜曾笑稱他是「禿子跟著月亮走」。

這位幕僚透露,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將會擔任高雄市的經濟及治水總顧問。

韓國瑜在勝選當天表達人事布局沒有任何政治考量,也開出小內閣條件,必須清廉、專業、熱情,3位副市長要外語好、懂工程、會行銷。據指出,韓國瑜在25日就會晤了一些具專業背景的人士,並展開小內閣人事布局。

從韓國瑜的揭示副市長等條件,可以看出來清廉、熱情不可或缺。

至於會重視外語能,和韓國瑜大學唸英國語文學系有關,再者,韓多次主張高雄就是要面向海洋、面向國際及世界,才能拚出自己的一條路,所以具備好的外語能力、靈活、創意並有行銷高雄的能力只能算是閣員的「基本款」。

除了小內閣人事布局外,韓國瑜也表達會在高市府先架設農漁交易平台,並會由市長或副市長帶著農漁民出國搶訂單,全力拚經濟。(編輯:方沛清)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