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區繪本走讀雲林 在地故事活靈活現

2018/12/4 16:50(12/4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4日電)雲林縣政府今天發表社區繪本新書,賣菜車、橘子、地瓜、蘿蔔和開心農場躍然紙上,還要巡迴斗六、莿桐及二崙等地,帶引民眾走讀雲林,體驗在地故事的活靈活現。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推動社區繪本創作及「走讀雲林—帶著故事去旅行」計畫,在虎尾的雲林故事館發表4本新書,分別是「移動超市—六七十項」、「我家的客家醃蘿蔔」、「橘子地瓜球」、「金老爺的開心農場」,在地故事與人物成為主角。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指出,縣府和雲林故事人協會合作,推動「社區繪本創作培訓、推廣及出版計畫」,至今邁入10年,累積出版超過100本在地繪本,素人作家經過一年培訓,催生出專屬於雲林的在地故事繪本,並巡迴各鄉鎮市分享。

雲林故事人協會表示,今年走讀雲林行程,將巡迴斗六、莿桐、二崙、崙背、元長、褒忠、水林、北港、土庫等9個地區,由雲林布袋戲館行動車、雲林記憶COOL、雲林故事館、馬來西亞繪本雨林協會、日本紙戲人等團隊,帶引感受社區故事的生命力。

「移動超市」繪本描述留在家鄉的年輕人,延續父親的賣菜車;「客家醃蘿蔔」記錄詔安客家的傳統文化;「橘子地瓜球」敘述祖傳地瓜球秘方;「開心農場」展現友善大地的情懷;將在雲林故事館及二崙故事屋展出,相關訊息請上網雲林縣政府文化處查詢。(編輯:陳俊碩)107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