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高校師生訪至善高中 齊動手製作護唇膏

2018/12/10 18:38(12/10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0日電)日本新潟縣上越高校200多位師生今天訪問桃園至善高中,為給4度來訪的師生們難忘回憶,至善高中接待人員特別融合兩校特色專長,規劃蠟護唇膏製作課,日本學生直呼趣味又實用。

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老師鄧志賢受訪表示,為迎接4度來訪的上越高校200多位師生,校方將農產行銷科採集蜂蜜後所留下的「蜂蠟」作為素材,融合日本來訪餐飲科系對蜂蠟材質的掌控,雙方攜手製作護唇膏,不但天然實用,教學相長的交流更具意義。

農產行銷科二年級學生林家緯表示,第一次跟國外的學生接觸相當感動,為了做好雙方的交流,同學們不但先將相關的問候語、可能用到的日語詞彙學起來,事前更反覆練習,就是希望善盡地主之誼,透過這次的接觸,也讓自己更想拓寬視野,接軌國際。

上越高校學生高橋洸太透過翻譯表示,每個日本學生都會隨身攜帶護唇膏,今天與至善高中的學生一起製作護唇膏,才了解原來DIY的製作過程與原理這麼簡單,不但新鮮有趣,也覺得到台灣的交流深具教育意義,希望台灣學生也可以到日本參訪。(編輯:卞金峰)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