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縣府分區廣種景觀樹苗 盼恢復森林樣貌

2018/12/12 15:59(12/12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2日電)宜蘭縣政府最近分別在南澳、大同與冬山河沿岸,推動種植多樣景觀樹苗計畫,預計3年後就可看到多樣樹木開花景觀,營造各地風情,也希望逐步恢復昔日蓊鬱森林樣貌。

在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贊助新台幣1000萬元經費支持下,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與基金會人員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河岸,象徵性合力種下藍花楹樹苗。明年春天起在有系統規劃下,冬山鄉太和地區到五結鄉出海口的冬山河沿岸長達12公里的地區,將規劃多個區段,分區種植黃花風鈴木、藍花楹、黃金串錢柳、紫葉槭及流蘇等樹苗,總計約2210棵,希望藉此於3年後開花時,改造冬山河岸流域景觀,營造多樣風情,吸引遊客增加駐足時間。

陳金德受訪時說,為打造韌性城鄉,實現森林宜蘭願景,縣府在今年8月1日成立全國各縣市政府中唯一的樹藝景觀所,專責縣內景觀及綠化業務,並在11月底先在南澳農場種下700多株黃花風鈴木樹苗,明年也將續種下約300株,預計3年後就可陸續開花,把大南澳地區營造成美麗的金黃小鎮。

他表示,繼南澳地區推廣植樹後,樹藝景觀所又在12月初,於大同鄉寒溪村象徵性種下山櫻花樹苗,未來將種下1500株同樣樹苗,預料約2年後就可重現昔日「寒溪櫻花」盛況,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陳金德表示,他堅信400年前的蘭陽平原是一片大森林,擁有好山好水,如今要恢復這樣的地貌雖然因相關開發可能做不到,但現在只要持續推動種樹,「森林宜蘭」的夢想就不遠。(編輯:李錫璋)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