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頂級蓮霧空運歐洲試水溫 業者:像嫁女兒

2018/12/17 17:57(12/17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屏東早生蓮霧上市,以種植黑金剛蓮霧聞名的王瑞雄首次接獲來自歐洲的訂單,為了搶保鮮期,500顆蓮霧明天將走空運,為台灣蓮霧首發歐洲「試水溫」,他形容心情好像嫁女兒。

王瑞雄說,500顆蓮霧分裝50箱,是最頂級的蓮霧,每年他所種植最頂級的蓮霧即便一顆新台幣200元,在國內也很快就被搶光,今年貿易商想試歐洲市場,他配合貿易商試水溫。

由於蓮霧怕碰撞,保鮮期短,王瑞雄以全包覆的方式包裝蓮霧,還用全白的紙絲防撞、防腐,整個的包裝成本比外銷其他國家要貴。王瑞雄形容,心情像嫁女兒,要銷到歐洲哪一個城市他不知道,但知道在歐洲將以精品水果方式單顆販售。

王瑞雄說,如果這一批試水溫成功,貿易商將馬上再下訂單,台灣蓮霧「將一批批挑戰歐洲人那挑剔的味蕾」。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表示,10多年前屏東縣政府曾帶蓮霧到俄羅斯參展,但後來並沒有接洽銷俄。蓮霧不耐儲存、怕碰撞,外銷量如果大,需走海運,但海運時間長,所以蓮霧外銷不適合長途;這次銷歐走空運,勢必也只能以精品、少量、高單價方式銷售。(編輯:吳佳穎)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