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職棒選手換跑道 曾琮萱轉任北市府技工

2018/12/28 15:53(12/28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28日電)2012年中華職棒選秀會上,曾琮萱以第一指名進入桃猿隊,但因為手肘肌腱、韌帶受傷等傷勢,去年底轉換跑道進入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成為水利工程處技工。

工務局表示,2015年曾琮萱被桃猿隊釋出,之後加入台北市成棒隊。

曾琮萱說,他當時曾有重返職棒的念頭,不過,因為手傷剛好,在成棒隊第一年成績也不如預期,他開始思考人生是否還有其他選項;想到自己年逾30歲,為尋求更穩定的生活,決定轉換跑道,不再侷限在熟悉的環境。

他表示,去年底得知通過甄試,前往水利處報到前,他投了在台北市成棒隊最後一場比賽,拿下勝投,為棒球生涯留下完美結局;對他來說,人生上半場當過國手、打過職棒,已經沒有遺憾。

工務局指出,現在曾琮萱的工作內、外勤都有,不僅要在辦公室學習公文文書業務,也要外出巡視管線、側溝,檢查業者是否符合規範。

曾琮萱表示,有些工作看起來沒什麼,去做時才發現沒那麼簡單;有一次,他跟著業者在下水道施工,頂著180公分身高,擠進狹窄的雨水下水道箱涵,全程只能像青蛙一樣蹲著走,而且原本150公分高的箱涵,走著走著只剩下120公分,他就這樣蹲著走了1個半小時。

他打趣說,好在自己是運動員出身,肌耐力夠好,才有辦法撐完全程。

曾琮萱表示,現在的他不用每天起床擔心身體狀況好不好,假日可以跟妻子一起活動、在社區球隊教球,他很適應這樣的生活,也揮別對球員生涯的眷戀;人生還很長,他的下半場才剛開始。(編輯:張銘坤)107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