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溫偏高 今年台東青梅產量預估大減

2019/1/18 12:08(1/18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氣溫偏高,導致台東青梅「含苞不綻放」,有的已開始冒綠葉了。梅農說,「就像懷胎不足月,今年青梅產量將減少」。

「就算冷氣團現在來,也是來不及了」,台東延平鄉鸞山部落松林梅產銷班長何介臣說,今年的梅花花期很亂,有的提早開花,有的「含苞未綻放」,有的開了花未著果,除少部分有管理的梅園花開得比較多外,其他未管理的梅花花期已經結束。

何介臣說,今年元旦連續假期,出現溼冷天氣,部分梅花綻放,但接著又是炎熱的天氣,導致應該在10日盛開的梅花看不到花海,甚至已經開始冒新芽了。

鸞山部落森林博物館長阿力曼表示,入冬後都沒有低溫的冷氣團報到,梅花雖然有含苞但是沒開花,最近這些花苞已掉落,開始冒出新的綠芽,一旦開始長綠芽就代表花期已過。

何介臣表示,因氣溫偏高,冷溼的氣候太短,梅花休眠的時間太短,授粉不足,養分被綠芽搶走,就算有開花,也是「懷胎不足月」,預計今年產量會大減。(編輯:陳俊碩)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