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告導演拍弱勢紀錄片 看見從未認識的恆春半島

2019/2/22 19:42(2/23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廣告導演榮士翬機緣下訪談了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得知除了醫療外,恆基還服務廣大偏鄉老人、孩童與新移民,他感動之餘,決定以此主題拍紀錄片,也看見了「從未認識的恆春半島」。

廣告導演榮士翬在業界頗有名氣,他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是日本女星練瑜伽的胃藥系列廣告。榮士翬自2006年也開始拍攝許多公益紀錄片,這次他與恆春基督教醫院攜手合作的紀錄片「不想被遺忘的企盼」,關注恆春半島的弱勢族群,影片也找2018金馬影后謝盈萱配音旁白。

「榮導主動來到醫院,向我們提出拍攝影片的構想,起先我們還半信半疑哪有這麼好的事情?但榮導積極的態度,催促著我們的腳步與他一起完成這項任務。」陳志成非常感謝榮士翬和他的團隊夥伴,不辭辛勞地南下好幾趟,花上時間與心力,深入了解恆基各層面的工作,為恆基記錄了許多影像。

榮士翬與團隊去到了有無醫村之稱的九棚,還有藏在東岸山海中的旭海,看見了他從未認識的恆春半島,聽著許多生活在黑暗角落的生命故事,無論是孤獨長者的背影,還是被現實鎖住孩子的雙眼,都在影片中呈現。

榮士翬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說來慚愧,曾經住在恆春5年的我,居然不知道恆春基督教醫院有很重一份工作是在照顧附近6個偏鄉(面積是台北市的3倍大)的老人、小孩、外配,他們本身在那經營醫院已經很不容易,他們沒資源做行銷,所以絕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他們有做這些事工」。

陳志成表示,在恆春將近一甲子的恆基,從醫療專業服務為本,延伸到社區長者照顧、弱勢學童課輔班、新移民婦女關懷等社會服務,雖然財務困頓,還有風災的淬煉,但因為看見這國境之南的需要,所以不畏風雨、不辭困難堅守上帝的使命,工作人員們每週長達9000公里的路程,走遍恆春半島每個有需要的角落。

陳志成表示,榮導的影片2月中上youtube及恆基粉絲頁後,臉書點閱率有增加,希望有更多的民眾看到「不想被遺忘的企盼」,關注恆春半島的弱勢族群。

恆基醫療大樓2016年9月在莫蘭蒂颱風中重創,去年4月籌蓋新的醫療大樓,預估總經費新台幣2億元,一名恆春出身的企業家捐款1.2億元,目前恆基正努力籌募不足的款項。(編輯:吳佳穎)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