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漁會:碧砂來客數未減 消費力下降

2019/2/24 12:56(2/24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碧砂漁港何去何從2(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4日電)對於碧砂漁港攤商感慨生意不如過往,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來客數並未減少,但消費力確實下降,至於攤位減少是因為漁會有所堅持,雖然會痛但漁會不氣餒,不然碧砂永遠都是「必殺」。

陳文欽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有些攤商以20年前的資料來談現況有失公允,當時台灣只有碧砂和梧棲漁港成立魚貨直銷中心,確實人擠人盛況空前。自從他接任總幹事後,陸客觀光人數雖然遞減,但國人造訪碧砂漁港卻是逐年增加,已補回流失的陸客,保證來客數沒有減少。

陳文欽分析,在來客數未減情況下,以熟食區為例,過去景氣好時消費力強,「一桌都吃7000、8000元,現在只剩3000、4000元」,大環境轉變,各地漁港都面臨相同困境,雖然消費力下降,但每逢週末碧砂漁港大間餐廳翻桌率也有400桌。

對於攤商提到整修後老主顧因找不到攤位而流失顧客,陳文欽表示,漁會斥資800多萬元整修碧砂漁港,除增設茶水間、哺乳室、中央走道通風設備外,也加蓋廁所並修繕地板,因公文往來延遲拖了3個月,但不至於影響攤商生意。

他表示,目前鮮魚區22個攤位有15攤出租,熟食區5間餐廳也有3間出租,鮮魚區攤商因受到直播和網購影響,減少最多就是賣活魚和生鮮。

「魚貨直播影響真的很大」,陳文欽坦言,就連漁會門市部壓力也很大,「直播一斤500元賣15樣產品,還加碼送」,網購金額也很嚇人,漁會門市部一整年下來也感受到網購業績增加,但現場銷售減少許多。

此外,陳文欽指出,攤商時常提到碧砂受到污名所累,站在漁會立場,如何讓碧砂展現新風貌這才是重點。攤位減少是因為漁會有所堅持,不讓碧砂漁港再有惡名,現在雖然會痛,但漁會不氣餒,「漁會不願妥協,(攤商)不行就該走」,不然碧砂漁港永遠都是「必殺」。

陳文欽說,碧砂漁港以前晚上沒人來,現在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來散心,週末還有歌手駐唱,漁會現正打造2條「幸福光廊」,將配合基隆嶼開放登島觀光時啟用,6月也將舉辦遊艇展,漁會努力將碧砂打造成適合民眾散步、吹風的好地方,並逐步提升碧砂漁港遊憩品質和攤商素質。(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8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基隆嶼可望6月開放登島 盼帶動碧砂商機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