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抗議中鋼空污改善龜速 高市允促改善

2019/3/16 17:59(3/1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6日電)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今天到中鋼拉布條抗議廠方空污改善龜速,並當場將煤灰塗抹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等政府官員肖像上,要求韓國瑜出重拳改善,高市環保局允諾會持續加強督促改善。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上午率員前往中鋼廠區大門前抗議,要求韓國瑜落實承諾,責令高市環保局以行政手段加速中鋼改善,將污染最嚴重的1、2號溼式煉焦爐停爐拆除改建乾式,並加速完成室內儲煤場;抗議民眾要求高市府展現決心和行動,否則抗議到底。中鋼隨後派員出面接受陳情,過程平和。

鳳鼻頭在地居民洪秀菊表示,中鋼台中子公司中龍鋼鐵早就改為乾式煉焦,還斥資興建3座室內原物料堆置場今年內將完工,反觀母公司中鋼室內堆置場卻還要花10年,令居民生活飽受煤灰四溢之苦。為何台中可以儘速做,高雄卻是龜速做。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指出,去年底韓國瑜簽署承諾會盡力在兩年內完成中鋼污染改善,並列為施政重點目標,但依中鋼現行規劃,煤礦砂室內堆置場預計要再10年才完成,兩座煉焦爐改乾式工程也要再花6至8年,中鋼以拖待變,無視市民健康,豈是模範企業的作為?

高市環保局表示,環保局已強力要求中鋼規劃分批分期改善工程,年底即可先完成燒結礦堆置場室內化工程,原料儲存場室內化也將在今年內開工,溼式淬火塔改為乾式的先期計畫也已啟動,中鋼有承諾會加速改善期程,環保局監督查核也不會放鬆。(編輯:翁翠萍)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