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高中餐飲畢業展 打造遊輪饗宴玩創意

2019/5/15 19:37(5/16 0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15日電)新竹市世界高中餐飲科今天辦畢業成果展,主題是「遊輪饗宴」,高三生打造西餐美食,從前菜、主菜到甜點超用心,還有互動小遊戲,校長蘇至斌說「這是最難忘且美味的一餐」。

餐飲科主任黃志強表示,學生在學期間,因應餐飲業需求,從中餐、西餐、烘焙、點心、飲調、餐服、房務等,學習多元化。這次畢業展,選定以時下熱門旅遊「遊輪」為發想主軸,進而打造「遊輪饗宴」為主題,呈現學生3年來所學。

黃志強說,成果展的主餐為「香烤鴨胸佐波特酒醬」,其以台灣禾鴨,取下的鴨胸皆為1公斤以上,料理成外酥內嫩的口感,再搭配酸甜波特酒醬,提升鴨肉的風味,吃起來很有層次。

學生詹佳璇表示,為辦成果展與同學們絞盡腦汁,大家分工合作,有人想菜單內容、有人準備甜點與果汁,今天達成任務共同努力完成百人份餐點,很有成就感。

新竹美食部落客踢小米受邀講評,他說,學生不僅打造上菜秀,並安排小遊戲,在品嚐美食中也增加趣味,尤其,烹飪技術好,餐點有特色、也好吃,學生在餐桌旁服務得宜,從餐點至服務整體而言,不輸外面餐廳,表現讓他驚豔。

校長蘇至斌說,成果展同時呈現「餐飲競賽菜餚展示」、「自助餐會」等,他也觀察學生在實戰經驗中學習、並互助,也能將料理從由想法到實現,從討論到製作,完整實踐餐點創作精神,他相當肯定。(編輯:李錫璋)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