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準公幼詢問度高 新北補助更多私幼加入

2019/6/14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新北市已有50家私幼申請加入準公共幼兒園,家長詢問的電話不斷,為充實與改善準公幼教學設備與環境,市府加碼補助20萬元至40萬元不等,盼增加誘因讓更多準公幼供家長選擇。

準公共幼兒園政策今年8月進一步擴及6都,受理申請至6月20日截止,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表示,目前新北有800家私立幼兒園,其中,符合申請準公幼的有250家,已經有50家申請。

市府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為鼓勵私幼加入準公共幼兒園政策,對於申請加入的園所,依規模補助新台幣20萬元至40萬元不等,可用來改善幼兒園設備,提升師資品質等,不但有利提升幼兒受教品質,也增加私幼加入準公幼的誘因。

教育局說,申請準公幼有一定的門檻,包括收費上限、老師薪資、公共安全評鑑等。自開放受理申請至今,共有50家幼兒園簽約加入讓幼兒受惠。

配合中央推行準公共幼兒園政策,幼兒就讀準公共幼兒園,家長比照公幼繳費,剩下的學費差額由政府協助支付給幼兒園,實質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教育局表示,爭取私幼加入準公共幼兒園的目標數為50家、120班、3000名幼兒,雖然已達標,但為擴及更多業者申請讓幼兒與家長受惠,已向市長侯友宜爭取增加專款,盼更多業者加入。

教育局表示,每天都接獲家長詢問準公共幼兒園的名單,顯見關注的程度。整個名單將在申請截止並核定後對外公布。(編輯:李錫璋)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