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500萬清淤 韓國瑜:第二預備金花在刀口上

2019/6/19 1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9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說,花新台幣6500萬元清淤一事,他也知道第二預備金很珍貴,是市長緊要關頭的私房錢,但錢都花在刀口上;溝渠排水管已經淤塞到讓人害怕的情況,不得不清。

韓國瑜中午出席日前與副市長李四川參加直播所獲得的50萬元款項捐贈社會局珍珠計畫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澄清外界所質疑的第二預備金花太快一事。

韓國瑜說,知道第二預備金很珍貴,可是等到清理水溝時才發現多年都沒有清理,淤塞程度很嚴重,市府有2個選擇,第一個是下大雨時淹水,被市民罵翻天才開始動支;第二是主動動手清理。市府採取第二個方案,再苦再累不在乎。

高市府昨天也公布清淤照片證實淤積情況。韓國瑜表示,淤塞情形真的嚇一跳,要出動小型山貓和怪手去挖,不想再指責前朝政府,於事無補,這是現任政府該做多少就做多少。

韓國瑜表示,有市議員指責錢花太快,動用預備金6500萬元去清理水溝,但他希望市民可以打開眼睛看一看,評斷一下,市府能夠不清理水溝。

高市府水利局專門委員許峻源指出,市府以前也積極清疏下水道箱涵,去年動支2500萬元清疏12.5公里,清淤量約1.2萬公噸。今年透過下水道普查了解箱涵淤積嚴重,才增加清疏量。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也曾透過新聞群組說明,事實上高雄市目前第二預備金是4億元,且一般都會保留到9月汛期後使用,以防臨時性的災害應變。韓國瑜上任後地下管線清疏、雨水下水道工程改善動用6500萬元,鳳山體育館耐震補強2000萬元,中央不願撥給高雄捷運林園延伸線可行性評估報告,又花800萬元,登革熱防治已用4700多萬元等,用於衛生與環保相關單位登革熱緊急防治等工作。

市府新聞局表示,因為提前動用,總共已用2億500多萬元,使得本來是市長口袋緊急的救命錢,已經捉襟見肘。(編輯:黃世雅)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