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北基颱風假是否同調 林右昌:視颱風狀況

2019/7/17 16:55(7/17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7日電)輕度颱風丹娜絲逐漸逼近台灣,民眾關切北北基上班上課是否一致且同步,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3個市會同步做決定,至於是否同調,「還是要看颱風狀況」。

持續更新》颱風丹娜絲接近台灣 停班停課資訊看這裡

去年7月間颱風瑪莉亞襲台,新北市因部分區域已達到停班停課標準,新北市府率先宣布停班課,而台北市與基隆市則等到晚間10時宣布隔天正常上班上課,北北基不同調引發部分民怨。

對於這次颱風北北基是否有共識共同宣布是否停班停課,林右昌下午1時許主持颱風災害準備會議後受訪說,「當然」,北北基是生活圈,過去幾次颱風來臨時,都有做橫向聯繫。

他表示,基隆市府明天晚間會提早和台北市和新北市討論,會採取3個市「同步做決定,分縣市來做宣告」,只要一有決定會盡快向市民報告。記者追問是否會同調?林右昌說,「還是要看颱風狀況」。

林右昌說,市府相關單位已做好防颱準備工作,颱風從明天下午過後會開始影響基隆,一直到19日中午,影響時間超過12小時,提醒民眾加強防颱準備。

林右昌表示,依中央氣象局預報,颱風風勢應該不會像過去那麼嚴重,但要留意雨量在基隆容易造成山坡地崩塌,市府也會加強警戒,另外,抽水機具也已完成整備,大型抽水機具明天也會預置。

林右昌也呼籲民眾千萬別輕忽颱風,颱風天不要到海邊觀浪,以維護自身安全,另外,務必先預置防水閘門以防萬一,市民若有需要,也可向區公所和里辦公室索取砂包。(編輯:李錫璋)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