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來襲 王惠美視察鹿港公會堂防淹水

2019/8/24 17:15(8/25 0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4日電)因應白鹿颱風來襲,彰化縣今天上午成立颱風災害應變中心,彰化縣長王惠美先坐鎮指揮中心,聽取各單位防災工作報告,隨後也前往彰化鹿港公會堂,了解抽水站準備的狀況。

因應白鹿颱風來襲,彰化縣白鹿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上午在彰化縣消防局成立,同時召開防災會議,會議由王惠美親自主持,縣府各局處也在會中報告各項防颱措施。

王惠美聽完各單位簡報後指示,從中央氣象局的預報資料顯示,白鹿颱風為彰化帶來的雨量可能不多,不過從中午開始可能會出現6級以上強風,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小心強風可能會吹落招牌和鷹架等,也要求相關單位針對沿海鄉鎮,防範海水倒灌。

在防災會議結束後,王惠美立即前往鹿港鎮視察鹿港公會堂以及鹿港溪等地抽水站準備的情形,王惠美說,鹿港老街地勢低窪,容易在強降雨後出現淹水情形,縣府吸取以往的經驗,已經在鹿港公會堂設置抽水設備,第一時間將水抽往地下排水系統,排往鹿港溪。

王惠美表示,鹿港溪目前正在進行整治工程,未來會加強建置相關水防設施,增加設置2台抽水機,如果有必要的話,鎮公所可以再支援1台,等到工程全部完工後,可以有效解決鹿港淹水的問題。(編輯:林沂鋒)108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