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府活動喊楊瓊瓔凍蒜 洪慈庸籲要選就辭副市長

2019/9/9 19:14(9/9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尋求連任的立委洪慈庸今天出席市府公開活動時,現場竟高喊「楊瓊瓔凍蒜」,她呼籲擔任副市長的楊瓊瓔要選就應儘早辭職;楊瓊瓔則說,會在最短時間內做決定,再向大家報告。

楊瓊瓔在上一屆立委選舉敗給洪慈庸,捲土參選的傳聞甚囂塵上,但楊瓊瓔至今仍未正式鬆口,楊瓊瓔與洪慈庸今天都出席台中市農業局輔導神岡區農會舉辦的「2019金豬獻瑞旺神農花好月圓慶中秋送愛心暨安全蔬果標章宣導」活動,現場有農會人員帶頭高喊「楊瓊瓔凍蒜」,讓洪慈庸當場覺得用行政資源選舉相當不妥。

洪慈庸表示,平常在立委第三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各活動場合時常遇到楊瓊瓔,鄉親也時常來詢問楊瓊瓔是否回鍋參選立委,但楊瓊瓔未辭職,也遲遲不願意對外宣布參選,她質疑,楊瓊瓔以副市長身分,夾著行政資源帶動選情,影響里長支持。

洪慈庸呼籲,任何一個參選公職的人員,要公正的參與選舉,要參選非現任、非連任職務,先辭掉原職務,才是對選民最基本的責任。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楊瓊瓔參選立委的事情,地方人盡皆知,但她卻在未辭職的上班時間,把市府行程當作選舉行程,破壞行政中立,且市府行程並未邀集地方議員出席,只為特定人士造勢,明顯公器私用。

楊瓊瓔則透過臉書回應指出,其實不只是今天的農會活動,在不少市政行程中也會有鄉親「軟硬兼施」加上「威脅恐嚇」說潭雅神后等區4年來就是少一席好立委,要她趕快勇往直前、為所當為。

楊瓊瓔強調,她的想法很簡單,答應的事情要做好做滿,眼前的工作要專注用心,畢竟她不只是選區前立委、也是副市長、更是國民黨員。她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向大家報告最後的決定,請大家再忍耐一下,謝謝大家對她一路的關懷和支持,當盡力做好自己應當扮演的角色。

市府表示,呼喊口號並非市府人員所發起,屬民眾自發性的活動,市府也會勸說盡量避免與活動主題無關的內容。(編輯:謝雅竹)108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