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山森林書屋冠原民族語picul 音似皮卡丘

2019/9/23 18:32(9/2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3日電)新北市唯一推廣原住民文化教育的人文場域-「泰山森林書屋」,經公開徵名評選出picul族語,排灣族語「力量」之意,因音「皮丘樂」似寶可夢「皮卡丘」,引網友按讚。

新北市原民局今天表示,泰山森林書屋是全台第1座以推廣原住民文化內涵為主體的書屋,收藏近4000本適合親子及兒童閱讀的書籍,其中以台灣、澳洲、日本原住民繪本為最大亮點。

為了與原住民族有更明顯的連結,原民局6月間展開泰山森林書屋族名徵選,共收到各族文字共87件,經過評選委員3個小時的激烈討論,最後評選出排灣族語picul意思為「力量、鼓勵」。

書屋在臉書上公布評選結果後,評選委員意見,鼓勵孩子們多閱讀,因為知識是一種力量,picul這個名字很符合書屋所要傳遞的精神,且讀音「皮丘樂」類似小朋友都非常喜歡的寶可夢「皮卡丘」,好記又親切,意義深遠,5位評審委員共識一致,picul以最高分勝出。網友也紛紛按讚,書屋也逗趣回應「最喜歡來書屋了~ 皮卡丘好快樂~ 皮卡皮卡~」。

新北市原民局表示,冠上族名的「picul泰山森林書屋」將於26日舉行揭牌儀式,市長侯友宜當天將參與並化身「故事爸爸」,為現場小朋友操偶戲講故事,並與小朋友們一起揭開禮物,象徵書屋是祖靈送給新北市原住民族的禮物,成為讓更多人親近及認識原住民文化的場域。(編輯:張銘坤)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