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恆春機場跑道改善有譜 屏府:民航局將評估

2019/10/18 1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為活化恆春機場,屏東縣政府祭出新台幣30萬元的包機補助,但限於跑道設施,航空公司興趣不高,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民航局已啟動改善跑道的專案評估,年底將招標。

恆春機場因跑道長度不足,再加上受到落山風影響,載客量逐年下滑,2014年9月,立榮航空以天候不佳等因素停飛,交通部原有意關閉恆春機場,縣府於是推動包機計畫想活化機場,交通部給縣府的2年時間到今年3月,但仍受限於機場跑道,包機作業困難。

縣府於是爭取延長包機作業時間,黃國維今天表示,縣府10月4日公告「屏東縣政府推動境外包機起降恆春機場旅遊恆春半島獎助要點」,如有包機起降恆春機場,每架次可獲補助30萬元,同時交通部觀光局也配合相關補助規定,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推動國際觀光及包機起降恆春機場。

黃國維說,恆春機場易受冬季季風及落山風影響的限制,導致適合起降機型較少,因此整體長遠發展仍應改善機場軟硬體設施,如裝設夜航輔助設施(ILS)、延長既有跑道、增設側風跑道等。

黃國維說,民航局長林國顯月初拜訪縣長潘孟安,表示民航局目前正著手規劃改善機場軟硬體的相關前置評估作業,這個專案評估將於年底招標。

黃國維指出,縣府也會積極促請民航局加快機場軟硬體改善,讓恆春機場服務設施更完善,也讓更多適合的機型能起降恆春機場,期使恆春機場完成活化後,能有更多的國內外觀光客可以直接搭乘飛機來訪恆春半島,促成恆春半島觀光榮景。(編輯:林沂鋒)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