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老鷹設置棲架 台東海岸造林地防鼠輩橫行

2019/10/27 17:26(10/27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7日電)台東海岸林地間最近豎起高高的架子,以木頭、竹子做的,凸出在一片低矮的樹叢間,相當醒目,這是台東林管處為老鷹設置的棲架,希望吸引老鼠的天敵-老鷹前來守護保安林。

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近年來台東市及太麻里鄉的海岸造林地,於2至9月間頻頻發生老鼠啃食造林木,導致苗木斷裂死亡情形。除補植造林樹種外,為減緩鼠害,首度在轄內的第2506號防風保安林設置老鷹棲架,希望老鷹能發揮老鼠的猛禽類天敵功能。

老鷹棲架以在地的木、竹為材料,高約9公尺,為了測試這座棲架的實用性,林管處商請台東市民合法飼養的栗翅鷹前來「試降」。

這隻栗翅鷹展翅高飛後,姿勢優美的成功試降,從制高點以炯炯的眼神緊盯著造林地,對橫行林地的鼠輩應會造成極大的壓力。

台東林管處表示,設置老鷹棲架希望能吸引及擴大猛禽鳥類的活動範圍,以天敵來防治鼠害,將會長期調查紀錄及鼠害監測,評估此舉的防治效益,期望能為苗木爭取更多的茁壯成長的機會,增加防風保安林的覆蓋率,營造生物多樣性高的友善生態環境,讓民眾更容易親近海岸保安林。(編輯:黃世雅)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