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00處文資潛力建物解除列管 議員質疑北市府黑箱

2019/11/2 14:25(11/2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日電)台北市中山堂旁的「朝風咖啡」舊建築遭拆除,文化局稱文資委員現勘後判斷不具價值;民進黨市議員吳沛憶認為,該建物去年解除列管,甚至另有600處具文資潛力建物解列,質疑市府黑箱。

吳沛憶於1日市政總質詢時指出,任何具備文化保存潛力的建物進入文資審議會前,會入列一份追蹤清單,而前總統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時,這份清單共有2000多處,前市長郝龍斌時期還有1702處。

她說,到了市長柯文哲時期,2015年的數據卻剩1114處,質疑「消失的600處建物」解除列管,是市府黑箱作業。

吳沛憶指出,儘管經過現勘,只要文化局認定不具文資價值,就會解除追蹤清單上的建物列管,沒人知道經過何種程序以及聘請哪方面的專家,也不需召開正式會議,認為文化局一紙公文決定建物命運,過程草率,無法昭公信。

文化局長蔡宗雄則表示,現勘後會告知申請人、所有人、管理人、提報人,並製成會議紀錄,若為公有建築物,會上網公告。

吳沛憶要求,文化局在解除追蹤建物列管時,應先提至文資審議會列為報告案;蔡宗雄表示,會去文請示文資局是否違法。(編輯:張銘坤)108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