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播音站牌樓超夯 原始舊址在芹山頂

2019/12/19 10:37(12/19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祖19日電)北竿芹壁中山國中候車亭「馬祖播音站」成了遊客的熱門打卡景點,原始「馬祖播音站」牌樓的位置是在芹山頂,位於芹山的播音站因土地及進場道路等問題,目前並未對外開放。

「馬祖播音站」當年號稱是全東南亞功率最強大的心戰喊話站,民國68年開播,播音室在芹山頂的一處營區內,擴音器則設在中山國中候車亭下方。播音站早年被視為軍事重地嚴格管制,90年結束播音任務後,地方各界一直爭取開放參觀,相關單位也曾投入前期修復經費準備要開發為軍事特色景點,但後來因為土地問題、進山的道路狹隘以及邊坡有巨大落石危機而作罷。

直到3年前,北竿因承辦硬地超級馬拉松賽事,為了營造賽道軍事意象,鄉公所把芹山「馬祖播音站」牌樓原貌原樣複製在環島北路候車亭旁,結合擴音器設備讓播音站意象成為遊客打卡景點。(編輯:李錫璋)108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