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聯套色錯誤重印 賀卡印成宜蘭國

2020/1/15 17:07(1/15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5日電)宜蘭縣政府春聯因縣長林姿妙署名字體顏色問題,回收後引發疑似馬屁文化爭議。縣府今天澄清,因廠商套色錯誤才回收,也無浪費公帑。議員還指寄送給民代的新年賀卡信封上錯把「宜蘭縣」英文印成「宜蘭國」,縣府對此致歉。

「歡樂宜蘭年」活動是宜蘭縣政府舉辦的農曆新年大型節慶活動,累計至今年鼠年已舉辦27年。縣府文化局每年都會設計當年生肖年的主題紀念紅包與春聯,今年的文字設計是「鼠慶豐年」,圖樣主視覺是老鼠手拿金元寶,端坐在大元寶上,象徵新年財源廣進,富貴滿堂,左下角還署名「宜蘭縣縣長林姿妙敬賀」。

縣府秘書處日前以文化局圖案版本,印製大、小張兩種不同尺寸春聯,左下方都有「宜蘭縣縣長林姿妙敬賀」字體。大張春聯印製約1000份,僅發送給縣內寺廟及所屬機關布置使用;小張春聯主要提供給民眾索取。

但有媒體報導,大張春聯日前卻遭縣府無預警收回要重印,縣府也沒說明原因,各界議論紛紛。民進黨宜蘭縣議會總召陳俊宇質疑,春聯署名字體沒有錯誤,只因顏色錯誤就要回收,縣府此舉根本浪費公帑。

縣府秘書處發布新聞稿澄清,大、小尺寸春聯上的「宜蘭縣縣長林姿妙敬賀」署名字體顏色,原本都要印上黑色,但因廠商套色錯誤,將大尺寸春聯署名字體印成暗金色,發現錯誤回收後,相關費用由廠商依責負擔,並無浪費公帑,更非馬屁文化。

縣府除這項爭議之外,日前寄送給民代的新年賀卡信封上,也把「Yilan County Government」,印成「Yilan Country Government」,錯把「宜蘭縣」印成「宜蘭國」。陳俊宇收到賀卡後抨擊,縣府團隊螺絲完全鬆了,連校正文宣也出現錯誤,應該好好檢討改進。

縣府對此錯誤坦承,因作業上出現瑕疵,對外致歉也將會檢討改進。(編輯:張銘坤)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