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中市議會暫緩召開臨時會

2020/2/10 13:15(2/10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0日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後決議,由於市府人員正忙著舉辦台灣燈會及防疫工作,原訂18日召開的臨時會將暫緩,由政黨協商擇期再召開。

台中市議會上午召開程序委員會,由議長張清照主持,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帶領市府一級主管列席,原本排定討論18日召開的臨時會議程,鑑於疫情仍未緩和,會中決定暫緩召開臨時會。

陳子敬表示,由於市府正忙著台灣燈會,又有武漢肺炎疫情,市府正為市民健康防疫努力,還要配合中央防疫工作,第一線局處首長被拖住開會很辛苦,有所不便,希望這次臨時會暫緩,再找適當時間召開。

國民黨籍市議員陳政顯、賴義鍠及林汝洲等人都認同市府的建議,希望能讓第一線市府人員投入防疫工作,但市府要提出防疫專案報告讓市民了解。

民進黨籍市議員蔡耀頡、李天生及曾朝榮則持不同看法,蔡耀頡認為,防疫工作要做,但市政還要繼續推動。曾朝榮認為,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很好,不至於影響市府及議會的工作,如果連臨時會都不敢開,會造成市民緊張。

民進黨團總召陳世凱表示,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疫情平安,不召開臨時會是沒有正當性,是否召開由議長考量,市府也要提出書面報告說明中市防疫狀況。

最後議長張清照做出3項決議說,原訂18日到27日的臨時會,因市府配合中央防疫工作,擇期召開臨時會;請市府提出防疫工作專案報告;請市府於市政會議時,市長盧秀燕公開向全體市民說明防疫工作情形。(編輯:黃世雅)109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