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聯3港遊客遭集中安置 23日才能解除居家檢疫

2020/2/15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5日電)台北市衛生局重罰失聯3名香港籍遊客,並移送集中檢疫場所安置。衛生局今天說,3人8日從香港入境,依規定需居家檢疫14天。居家檢疫時間從3人入境隔天至22日止,23日解除。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昨天公布3名從香港入境台灣的失聯遊客資訊,市府晚間在西門町找到3人。

衛生局今天表示,昨天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裁罰3名香港籍遊客各新台幣7萬元,並移送集中檢疫場所安置。

至於3人安置時間及是否會遣送出境,對此,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因涉及個人資訊,無法對外說明,後續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

依北市府公布資訊,3名香港籍遊客在8日從香港入境台灣,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須居家檢疫14天。

據了解,3名港人的居家檢疫時間從9日至22日止,至23日凌晨才能解除檢疫安置,也就是,3人將在安置所待至22日,且應不會被遣送出境。

此外,衛生局統計至14日止,共裁罰22人,其中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有21人,包含18人被罰1萬元、3人被罰7萬元,另因違反居家隔離規定有1人,遭罰6萬元。

余燦華表示,昨天針對4名從中國入境台灣的本國籍民眾開立裁處書,依法各裁罰1萬元;至於違反居家隔離規定的1人,是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卻未待在指定居家隔離處所且外出,查證屬實後裁罰。

他指出,尚未解除居家隔離、檢疫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務必配合防疫政策規定,避免受罰,若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處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違反居家隔離規定,依同法第48條規定,裁罰6萬元至30萬元。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把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編輯:李錫璋)109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