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雪芒果遭寒害 饒慶鈴會勘提天然災害救助

2020/2/24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24日電)台東頂級水果之一,有「芒果界LV」之稱的新品種台東夏雪,連續遭2波寒害。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表示,對於這波損傷、遲發性災害,呼籲農委會能列入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遭寒害的芒果品種包括夏雪、蜜雪,賣相、甜度俱佳的夏雪更有「芒果界LV」稱號。饒慶鈴今天與台東市長張國洲、農會總幹事李建通,以及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等人,上午前往果樹產銷班第34班實地會勘。

除了聽取農民蕭全軒的寒害災情說明,饒慶鈴向在場農民表示,去年成功打出台東夏雪的芒果品牌,以精品、專屬包裝及商標,強化整體行銷及產地溯源說明,讓「台東品牌」不只紮根精品水果市場,也在港澳打出品牌及口碑,開創商機;原本今年打算再前進新加坡行銷,不過依現況看,產量減少可能在國內就不夠賣。

饒慶鈴表示,1月29日、2月17日的兩波強勁寒流,加上前幾天吹南風,造成正在開花期的夏雪、蜜雪受到嚴重損害,產生遲發性災害,很明顯可以看出開花不著果、授粉不全變成空包彈情形。產銷班第34班種植面積有50公頃,加上靠海強風吹襲,受損最嚴重絕對超過5成。

許家豪強調,除了第34班的災情,在賓朗及太麻里種植面積約55公頃,受損情形約5成;蜜雪芒果同樣受到寒害,全縣種植面積有60公頃,損失也有5成。

張國洲提醒農民趕快到市公所申報災害,市公所會從寬、從速協助農民辦理相關手續。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說,夏雪果農加入產銷班的面積約100公頃,還有許多果農並未加入,受損的面積一定更多,建議政府應給予現金救助。(編輯:孫承武)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