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配合武漢肺炎防疫 台中樂成宮遶境延期

2020/2/26 1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6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原本昨天還表示將如期舉行遶境活動的台中樂成宮今天表示,配合政府防疫,今年預定3月24日舉辦的遶境活動確定延期。

位於台中市東區的旱溪樂成宮,每年固定農曆三月初一起駕,舉辦旱溪媽大屯十八庄遶境活動,在台中市境內遶境天數達22天,已有近200年歷史,今年原先預計國曆3月24日至4月14日舉辦。

樂成宮今天在臉書(Facebook)粉絲團貼文表示,今年遶境期間適逢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遶境活動延期舉辦,未來是否有遶境規劃,將配合國家防疫政策腳步進行研議。

廟方指出,台中旱溪樂成宮遶境十八庄活動已舉辦198年,今年邁入第199年,並列入台中市政府民俗類無形文化資產,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媽祖慈悲,為地方祈安植福,庇佑眾生。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遶境活動起駕人數眾多,擔心信眾參與活動、吃東西群聚,若不慎感染就不好了,廟內現在也注重消毒工作。

對於臨時決定遶境延期,郭松益說明,原先遶境需用的物品與廣告都已預訂,考量臨時喊停對廠商感到不好意思,因此昨天未變動;但今天看到很多宮廟都取消或延期,且內政部長徐國勇呼籲防疫,加上網路上接到許多信眾建議延期,因此內部討論後,同意延後舉辦。

至於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將如期籌辦,郭松益說,各宮廟有各自董監事的意願,不方便評論,樂成宮會全力配合政府政策,待政府宣布疫情穩定時,再來商討舉辦。(編輯:吳協昌)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