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敲定設立位置 東部首座寵物公園預計年底完工

2020/2/29 13:33(2/29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9日電)宜花東寵物公園數量掛零,花蓮縣議員張美慧與縣府經會勘、專案會議,盤點縣內可設置用地,選定花蓮市區美崙溪上游一處高灘地,規劃300坪面積設置,預計年底完成。

張美慧指出,縣內公園雖都是友善寵物公園,但需繫繩才能進出,不少飼主反映,希望花蓮能有一座讓寵物免繫繩奔跑的專屬運動空間,她自去年起在縣議會提案、質詢爭取,也感謝縣府的重視,讓寵物運動公園有具體進度。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將選擇位在花蓮市國福社區附近,約在國福棒壘球場對岸區域,為美崙溪上游上灘地位置,約300坪面積,規劃設置大小型犬分區、設置圍籬、寵物簡易運動設施及飼主休憩設施等。

鄧子榆指出,美崙溪目前正在進行水環境改善工程,寵物運動專區基地位置也在改善範圍內,未來完工後,可結合周邊的溜冰場等遊樂設施,擴大使用便利性,附近也有停車方便、鄰近市區等優點。

張美慧說,寵物運動公園進入設計規劃流程,縣府後續也會召開說明會,廣納飼主、社會大眾意見,作為細部設計的參考,未來也會配合作為寵物相關活動、宣導的推廣基地。

除了寵物運動公園的催生外,張美慧也呼籲縣府應儘速研擬花蓮縣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提升犬貓絕育執行成效及透明化流浪動物收容施工進度。(編輯:黃世雅)109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