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食米宅配銷售增2倍 富里農會:存量夠不怕買

2020/3/29 17:04(3/29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9日電)花蓮富里鄉農會近日湧入大量訂單,宅配食米數量暴增逾2倍,有機米「牛奶皇后」和香米賣到斷貨。總幹事張素華說,民眾無須擔心,越光米及高雄139號米存量夠,不怕大家買。

花蓮南區玉里鎮、富里鄉是大米倉,兩鄉鎮種稻面積約5000多公頃,2農會米倉加起來有7000多公噸的米,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讓民眾害怕斷糧而掀起了一波囤貨潮,民眾要求宅配的訂單大量湧入農會,「電話接到手軟」。

張素華說,今年農曆年的出貨量已比去年增加,這兩週訂單突然大增,除固定出貨至門市販售外,一般民眾宅配訂單也不斷湧進,出貨量高達1萬6000公斤,宅配公司的卡車甚至停在農會倉庫前,直接運貨到物流中心。

張素華指出,從日本引進的牛奶皇后品種稻米,及熱門品種益全香米都售罄,不過契作的越光米及高雄139號米的存量都還足夠,目前農會米倉還有1000公噸,數量充足「不怕大家買」。但近期民眾大量訂購,可能囤積至未來半年都吃不完,預測下一期的米銷售將會下滑。

玉溪地區農會表示,因訂單爆量一時無法消化,農會不分部門總動員,大家都去碾米廠包裝、出貨,週末還得加班出貨。總幹事蔡宗翰說「出貨情形簡直比過年還誇張」,近日光是白米單日宅配營業額已逾新台幣100萬元。(編輯:謝雅竹)109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