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病毒無假期 公有場館續不營運14天

2020/4/1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清明連假將至,但病毒沒有假期,各單位務必嚴陣以待。疫情仍處高峰期,市府活動中心、公立場館與運動中心,持續停止營運14天,守住清明節期間疫情。

新北市府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33次防疫會議今天舉行。

侯友宜說,居家檢疫、隔離人數屢創新高,責成觀旅局提供足夠防疫旅館,滿足民眾需求。他說,當前防疫工作最重要,盼市民能自律自重、照顧自己也保護他人。

侯友宜說,病毒沒有假期,疫情尚未趨緩,大家要嚴陣以待,也不可以鬆懈。清明連假這一波守住了,才有資格談下一波的防疫。他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前往人潮擁擠、密閉空間,多線上追思祖先,為了兒孫健康,想必祖先也會體諒。市府因應疫情高峰,持續封閉公有場館與運動中心兩星期,請業者體諒。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依照目前定型化契約,業者只有在符合傳染病確定、有妨害其他乘客搭乘時的要件時,才能拒載,業者沒有辦法拒載沒有戴口罩的民眾。

他說,目前法令不足。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要明確指示,地方才有依據公告。現階段無法強制乘客一定要戴口罩,市府自1月25日起是強制要求公車駕駛戴口罩,對於乘客則是勸導。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目前仍有9635人居家檢疫,清明節將屆,市府因應疫情推出電子追思祭拜,人數比往年多4成。

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截至今日止共媒合389間防疫旅館,下星期可望達到724間房。三大原則是動線獨立不混居、房間有對外窗戶、準備14天的備用品不需換洗。

張其強說,申請防疫旅館業者,衛生所護理長會指導事前防疫、事後房間清潔消毒,也都需遵照市府發布的防疫手冊規定,對檢疫者資料絕對保密,距離急救責任醫院車程不遠。(編輯:方沛清)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